支持IPv6
menu
佛冈农商银行成功发放清远市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
2022-04-26

碳排放配额也能作为贷款质押物?没错。2021年3月25日,佛冈金城公司用25万吨碳排放配额做质押,获得佛冈农商银行350万元绿色金融贷款,用于实施节能减排。这是清远市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标志着碳金融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佛冈农商银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加大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1235.png

目前,作为在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挂牌的清远市十四家企业之一,佛冈金城公司拥有一条年产77万吨管线钢(带钢)等产品的生产线,以生产带钢为主,2020年该公司获得28万吨碳排放配额。佛冈农商银行经过对佛冈金城公司碳排放配额资产风险管理和价值评估模型分析,选取了该公司作为碳排放质押贷款试点企业,以25万吨碳排放配额发放贷款350万元。碳排放质押贷款是一种新型的绿色信贷产品和融资贷款模式,通过以碳资产与金融产品的嫁接,最大程度帮助企业盘活碳资产,让企业的资产流动起来,为企业节省了财务成本,也促进了企业节能减排,绿色转型发展。

2021年以来,佛冈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绿色信贷政策,主动推动碳排放权质押融资创新发展,探索将企业碳排放配额作为一种全新的担保资源,开创了清远地区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标准建设领域的先例,为清远地区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了经验借鉴,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下一步,佛冈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强绿色金融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清远地区经济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2021年3月25日

返回
登录入口
X
个人网银登录
企业网银登录
易捷通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