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menu
广东佛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佛冈县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关联方进行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报告
2023-10-16

广东佛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

佛冈县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关联方进行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报告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22年第1号),现就广东佛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冈农商银行”或“本行”)与佛冈县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关联方的重大关联交易情况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情况

佛冈县海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公司”)的股东佛冈县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本行最大股东。本行海通公司贷款展期1290万展期期限至2024年9月16日。本行已于2023914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海通公司贷款展期1290万元贷款业务的议案,同意给予海通公司办理贷款展期手续,展期金额1290万元,展期期限至2024年9月16日

二、交易对手情况

海通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地址位于佛冈县石角镇福田路208号3楼302室,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黄神远,注册资本7101万元(由佛冈县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经营范围为许可项目:河道采砂;非煤矿山矿产资源开采;建设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工程管理服务;市政设施管理;土地使用权租赁;土地整治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建筑材料销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定价政策

本次重大关联交易按照商业原则和正常业务程序开展,以不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进行,不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具备合法性与公允性。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截至20236月末,佛冈农商银行资本净额143564万元,海通公司授信1993万元,授信额度占本行上季度资本净额比例为1.39%,授信额度符合监管要求。

五、会议决议情况
    
(一) 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佛冈农商银行授信审查委员会于202394日集体审议同意海通公司贷款展期1290万。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该笔重大关联交易经佛冈农商银行第二届董事会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审查通过,并经佛冈农商银行202391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广东佛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佛冈农商银行第二届董事会13次〔2023〕第8号)审议通过。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佛冈农商银行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采用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8人,实际参会8人(其中1名董事授权参加),另外1名董事与审议事项存在关联关系执行回避制度并限制表决权。因此,代表有效票数7票,同意7票。

六、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情况

佛冈农商银行两名独立董事对该笔重大关联交易的公允性、合规性和内部审批程序发表了书面意见,认为该笔重大关联交易符合相关规定。

 

 

 

广东佛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31016


返回
登录入口
X
个人网银登录
企业网银登录
易捷通登录